综合信息

4月17日,智慧树网《军事理论》本学期第二次见面课在南校区实验楼大益爱心茶室现场直播,园艺学院2017级部分同学代表与辅导员安莲来到转播现场学习本次课程。

本次军事理论课由海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将军在华东师范大学开讲,四川大学、南开大学、嘉兴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与我校共同参与现场互动提问环节。园艺学院高龙同学代表我校学生提问。

本次军事理论课的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国家安全”。尹卓有数十年的战略研究经验,对一带一路政策有深刻的个人见解。课上,他从背景、国际国内举措以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方面阐述一带一路对国家安全局势的影响。他指出,当今国家发展的背景是由美对华的战略意图与中美关系、2050年之前的中美战略力量对比、新时代国家发展和安全的三重目标设计等因素共同促进了一带一路战略的出台。随后,尹卓从我国国际经济举措、打造西部地区成为“一带一路”的前沿等方面论述了我国的国内国际举措。最后,尹卓认为一带一路是机遇与挑战的并存,“一带一路”是我国国家战略的精华体现,以举国之力进行利国利民的发展的体现。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