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4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铭敬受聘成为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文理大楼211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然出席并为李铭敬教授颁发聘书。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林啸轩主持。

聘任仪式结束后,李铭敬教授为学院日语系师生作“泰山文化与日本古典文艺”主题学术报告。李铭敬教授以时代变迁为主线,穿插《胡母班》、《蒋济之子》等故事,生动描述了泰山冥界思想的发展历程——从古代传统冥界思想、六朝时深受佛教文化影响,再由隋唐时期佛道两教的交融。他清晰梳理了日本文学、绘画、歌曲等日本古典文学艺术与泰山冥界思想的深层联系,详细介绍了日本文学作品《今昔物語集》和泰山文化的渊源,不仅使学院师生对日本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更进一步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李铭敬,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日语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获早稻田大学日本文学研究科日本文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文学艺术分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外聘研究员、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等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