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日前,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收录自2006年至2018年3月以来中国知网收录的所有论文的数据,同时对全国高校高被引论文数量进行排名。山东农业大学位列第81位,在驻鲁高校中居第4位,是唯一进入百强的山东省属高校。数据库同时分学科进行了高被引论文数量排名,我校在农学学科中位居全国第4位,表现抢镜。

对于高校来说,发表论文的数量是其科研能力的重要体现。但是“数量”并不等同于“质量”,衡量高校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的研究实力,更多的还是要看“高被引论文”,这是目前国际上通行的评价手段。高被引论文数量越多,表示在这一学科领域领先性和引领作用越强。通过对高被引论文的分析,不仅有助于揭示高校科研成果获得的学术关注和认可程度,同时也对研究团队确立科研选题方向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本次排名中,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将各年各学科国内期刊论文进行分类,在同一学科类别同一年度发表的论文中,按照被引频次降序排列,遴选出了前10%的文献,找到了在高被引论文数方面表现最好的高校,也梳理出了12年来各领域的优秀成果与热点前沿。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