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月25日,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在济南主会场参加会议,学校领导张宪省、朱莉、嵇景涛、张明志、吴衍涛、张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校分会场一同收看了视频直播。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黄琦,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出席会议。黄琦传达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张志勇传达了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邓云锋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勇担当,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深入实施惠民重点工程,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攻坚之年,全省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标全省“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现代化这一目标,突出狠抓落实、严格管理,夯实党的建设、安全稳定、教师队伍建设等基础,强化改革创新、对外开放、依法治教、教育信息化等工作,推进立德树人成效、基础教育公平、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高等教育质量、教育治理能力水平得到提升,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做好2019年教育工作,一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二要聚焦校园安全,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三要聚焦基础管理,推动教育系统管理工作科学规范高效;四要聚焦规划引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五要聚焦立德树人,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六要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七要聚焦服务产业升级,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八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九要聚焦改革创新,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活力;十要聚焦师资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