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2月15日,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许智宏,青岛市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守林、科技局局长张建,华诚海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良涛等一行六人来到学校,商讨山东农业大学青岛产业研究院规划与建设事宜。校长张宪省会见客人并座谈,围绕项目推进和工作实施开展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共识。

据了解,去年10月份,在许智宏先生促成下,山东农业大学与青岛城阳区和华诚海逸集团就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旨在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学校和企业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城阳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增强山东农业大学社会影响力。几个月来,合作方通过多种方式沟通交流,逐步形成建立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生物产业研究院初步规划。

在听取城阳区和华诚海逸集团对有关情况的介绍后,张宪省就研究院建设提出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学校会持续推进与城阳区和华诚海逸集团的深度合作,积极打造在青岛办学的重要窗口和展示平台;二是产业园整体规划设计要有自身特色,要充分发挥依托青岛的优势;三是产业园的发展要注重长短期目标相结合;四是要突出产业园区的农业博览和科普功能;五是要充分重视人才培养功能,把培养懂农业会经营的管理人才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山东农大在农业高层次人才培养中的功能,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重要人才支持。

许智宏院士介绍了项目的来龙去脉,分析了当今社会对现代农业和高品质农产品的迫切需求,希望山东农业大学青岛产业研究院能成为校地企合作的一个标杆。李守林和张建介绍了青岛城阳区整体招商引资引智情况,对山东农业大学在青岛城阳区办研究院充满期待。华诚海逸集团相关人员介绍了产业园和研究院建设的初步设想。

学校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园艺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专家代表参加座谈,并分别就产业园和研究院建设作了客观分析,摆个人观点,提中肯建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