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应用型立项重点建设农学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文明校园网发布时间:2017-03-13

3月10日,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重点建设农学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4号楼320会议室举行。农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督导组、专业主任、系主任及部分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业群建设负责人刘鹏详细汇报了农学专业群建设方案;大家就如何高标准完成建设内容、建设目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合理分解建设任务、科学组织实施、突出农学专业群的特色。要重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充分利用一流学科与专业群建设的有利契机,改善校内实践创新平台条件的同时,加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让学生走出去、了解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趋势。要积极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特色课程与在线课程的建设改革,积极承担教材编写任务。要强化情景课堂、数码互动实验室及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建设,将田间场景引入理论与实验课课堂,增加学生感性认识。要加强兼职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好2017年行业及企业兼职教师的遴选与聘任。

学院院长孔令让说,专业群建设要注意专业间的结合,要立足现在,谋划长远,建设目标要具有前瞻性;希望教学实验中心要充分发挥服务教学、科研的能力,更好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创造条件。学院党委书记盖会全表示,专业群建设要突出我校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优势,突出创新,彰显特色;变跟跑、伴跑为领跑,在落实上下功夫,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十三五”发展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