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文明校园网发布时间:2017-12-25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参赛团队再创佳绩,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6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多次就比赛的宣传组织和培训指导提出明确要求,各学院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本学院学生的组织发动,相关专业教师对参赛团队进行多轮辅导,并开展了模拟答辩,为选手及早适应比赛规则,充分展现创业素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项目分别是:机电学院侯加林、李玉华老师指导,王后新等参与的《2BSZ-12液压牵引式新型智能大蒜播种机》项目;由信息学院牟少敏老师指导,郭嘉等参与的《智慧茶园》项目;由林学院刘训理、齐宪磊老师指导,李绍芃等参与的《秸秆直接还田专用微生物菌剂》项目;由水土学院范军、张玉稳老师指导,史绪航等参与的《S形断桥式自保温砌块》项目;由食科学院郭萌萌老师指导,杨茜等学生参与的《醉萌番·番茄起泡酒》项目;由动科学院王慧、王帅帅老师指导,董京刚等参与的《憧景-水族箱造景设计》项目。《犇腾奶牛:奶牛发情智能诊断与分群研究》等7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云端识虫》等1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我省水平最高,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大学生科创赛事之一,参赛作品类型涵盖了实物产品创新、创意产品创新、实验过程创新及生产过程创新。本届比赛吸引了全省94所高校、3932个项目、2万余名大学生参赛。山东省教育厅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分别给予10000元、8000元和5000元奖励,对指导教师分别给予5000元4000元和3000元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