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17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

来源:文明校园网发布时间:2018-01-26

1月26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发布了“2017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和“2017年度山东高校最具影响力官方微信”两个榜单,我校均榜上有名。

“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榜单由省网媒集团依据其舆情中心一年来采集到的省内各高校在报纸、杂志、电视、网媒、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客观反映了省内各高校在信息公开、口碑建设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成绩。“山东高校最具影响力官方微信”榜单源自对省内各高校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数据统计,依据其各月发布的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等数据加权平均所得,反映的是各高校官方认证微信号的传播度、成熟度和影响力。

2017年,学校在对外宣传中主动对接主流媒体平台,为学科发展、高层次人才成长、重大项目申报和科技成果推广等提供支持。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农民日报、大众日报等重点纸媒刊发新闻50余篇,在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门户网站刊登新闻200余条,在省级以上电视媒体播发新闻40余次,在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官方微信推送主题20余个,实现了外宣工作的多点开花。同时,学校高度注重校内阵地建设,着力构建校报、电视台、校园网、广播站、新媒体“五位一体”的立体化宣传格局,成立学校新媒体联盟,学校官方微信、微博推送主题1300余个,影响力在全省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