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10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来源:文明校园网发布时间:2017-12-29

12月28日,山东农业大学第10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于北校区文理大楼举办,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朋辈辅导以“全身心投入、遵守纪律、保守秘密、真诚对待别人、无条件接受别人”为契约,以建立和完善辅导员培训制度、提高辅导员思想素质和心理辅导素质为宗旨展开。沙龙在《感恩的心》手语学习的轻松氛围下拉开序幕,全体辅导员被分成两大组开展“沙包大战”与“积木搭建接力”两项活动。

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由学工处主办,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朋辈辅导组织承办,旨在提高全校辅导员的专业素质和团结意识,拓展朋辈辅导能力,更好发挥朋辈辅导在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积极作用。我校大学生朋辈辅导组织自2002年建立以来,作为一种有效的大学生互助组织和形式,在解决大学生一般性心理问题、团队建设、骨干培养、学风建设、新生适应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