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规划校园。对各校区进行合理功能定位,北校区以理工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为主,南校区以农科、人文学科本科教育为主,东校区以继续教育为主。北校区自1958年迁址泰安至今,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南校区作为学校最早的教学基地,产出过几十项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近年来陆续建设了供师生科研、实验、实习的科技站园,高标准塑胶体育场,现代化体育馆以及师生学习生活设施,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了优越条件。

绿化美化环境。学校发挥林业学科优势,把握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协调,不断提高学校绿化、美化、亮化水准,校内有数千种观赏、绿化树种,绿地面积31.9万平方米,打造了优美整洁、布局合理、绿树成荫的“绿色校园”。同步设计建设了一批既能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和优良传统、又能体现时代精神和现代意识的校园雕塑等人文景观。在北校区建设与老校园风格一致的防腐木宣传栏、报栏,在南校区建设了展示学校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登高台”和展示校史文化、农业文化的“行远路”。

打造平安校园。学校把平安校园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人防、物防、技防要求,坚持“三防”的配套发展和有机结合。投资近千万元,建成了图书馆烟雾报警和避雷系统、电视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在全校增设消防标牌、灭火器材,建设了先进的技防系统设施。加大对重点部位的防护力度,与地方公安局积极协调,在校园成立了警务室,协调地方部门和驻地派出所、村委会(党支部)配合,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内部和周边环境。



学校优美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