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东获评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来源:文明校园网发布时间:2017-12-27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公务员局联合发文,授予我校植保学院李向东等60名同志“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并给予记二等功奖励。

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是我省科技创新创业创优人才的杰出代表,获奖者大都在科学研究、学术创新、科技服务以及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取得了重要的创新性成果,为提高我省科学技术水平、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李向东教授是植物病理学专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瑞典-亚洲国际合作课题等40多项,在Plant Physiology、Molecular PlantPathology等刊物发表论文120篇,40篇被SCI收录,2017年入选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在取得突出科研业绩的同时,他始终牢记教育工作者使命,站好三尺讲台,坚持教书育人,先后被授予齐鲁先锋共产党员、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