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教授全国大型原创词曲展评中获奖

来源:文明校园网发布时间:2017-12-25

近日,我校离退休老党员潘绍嶂教授在首届畅想“一带一路”讲好中国好故事,全国大型原创词曲展评中获中国好词曲精品创作二等奖。

首届畅想“一带一路”讲好中国好故事全国大型原创词曲展评活动是由国家海洋电视台主办,湘潭市文联协办,历时五个月,共收到作品一万七千多件,经组委会和专家多次评审,评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20名。2017年12月16日展评活动颁奖大会在韶山举行,我校潘绍嶂教授报送的“长江黄河”歌曲获二等奖。据悉,明年6月拟在北京举办大型原创词曲作品音乐会,由知名歌唱家演唱优秀获奖作品。

这次评奖活动得到了著名歌唱家操奕恒和黄晶晶的指导。中央电视台、国家海洋电视台、湘潭市文联、韶山市文联、湘潭市音会、“湖南日报”、红网、韶山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今年78岁的潘绍嶂教授已创作100多首歌曲,发表20多首,其中“望岳”已在我校老年合唱团演唱,有的歌在天外村合唱团演唱,并得到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