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度总结会

来源:文明校园网发布时间:2018-01-24


1月24日,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召开年度学术报告会,总结2017年总体工作情况,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长张宪省、副校长高东升出席会议。

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柳平增围绕科研平台、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做总结梳理,分析了国内外农业大数据研究形势,汇报了中心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

张宪省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作了讲话。他指出,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学期末对一年来的研究工作做系统的总结汇报这种模式,值得全校各单位学习。张宪省强调,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产生了大量数据,需要相关研究人员采集、整理、挖掘、分析。作为国内起步较早的我校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农业大数据分析利用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获得政府、企业或同行认可的标志性成果较少,这是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张宪省对大数据研究中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凝练研究方向。要紧扣农业发展中的技术问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完善调整研究方向;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学校将在队伍建设上给予大力支持,要根据方向组建研究团队,形成良好的协同运行机制,发挥团队优势;三是强化平台建设。学校满足基本的平台建设,中心要积极与政府和企业对接,通过项目争取社会的广泛支持,形成良性循环发展;四是完善机制建设,保障高效运行。在中心人员考核、协同合作等方面,大数据中心要与信息学院等相关学院高效协同、拓宽思路,形成多种有效的运行办法。

会议期间,7个研究团队代表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作了科研进展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