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项教学成果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

来源:文明校园网发布时间:2018-01-24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全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12项教学成果榜上有名。其中,由张宪省等人完成的《基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高等农业院校生物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探索》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教学成果的形成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成果既体现了学校广大教师多年潜心教学研究的理论积累和创新,也得益于主创人员深化教学改革的不懈探索。本次获奖的12项成果,尽管着眼于不同的教学领域,但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实用性和示范性,是我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成绩的杰出代表。

其他获奖项目中,张方爱等人完成的《地方农林高校“四型”本科人才分类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胡继连等人完成的《高等农业院校经济管理类本科人才分类培养体系设计及实施机制研究》、齐伟等人完成的《基于“一、二、三”培养模式的农业硕士研究生实践与创新基地建设与示范》、宋月鹏等人完成的《以创新、科技竞赛为载体的农业工程类大学生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与构建》、杨兴洪等人完成的《植物生理学多元化教学体系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张春庆等人完成的《“一改两提三建四奖助”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孙建迎等人完成的《高校慕课建设运行管理的研究与实践》、艾仕云等人完成的《基于实践与特色导向的化学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王洪生等人完成的《经济管理学科案例开发与教学应用建设》、韩秀兰等人完成的《农科类数字化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实践》、贾继文等人完成的《以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模式研究》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