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高层次人才进行考评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1-23

近日,学校分两批对高层次人才进行了考评。人才“筑峰”计划入选者、“杰出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以及近几年来校工作的青年人才等53人进行了汇报。会议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束怀瑞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曹晓风院士、王永红研究员、焦雨铃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胡玉欣研究员等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校长张宪省、副校长张然出席考评会。

本次考评旨在落实山东省和学校有关规定,通过听取成果汇报,为高层次人才的科研工作把脉会诊,进一步查找不足,明晰研究方向。考评分为学术报告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每位被考评人都非常重视,认真准备,主要汇报了个人工作进展、取得的学术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专家点评细致具体,既有专业性和针对性的问题,又有建设性的意见,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考评会后,张宪省作了讲话。他对各位考评专家的点评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能够认真听取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及时消化吸收,切实贯穿到今后的研究工作中。张宪省同时对高层次人才的科研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一定要找准开展科学研究的关键点,提出明确的科学问题;要凝练研究内容方向,集中精力开展系统深入的研究;要有长远的研究目标,切勿急功近利,力戒浮躁;要培养优良的学习风气,扎实工作,保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围绕做好学校人才工作,张宪省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合力,认真落实学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为高层次人才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中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